【叶蓝】江湖(5)

2014的最后一次更文

慢慢还债

祝大家新年快乐!

OOC有,BUG有

注意不要把原著背景带入

小蓝第一人称给你讲故事,讲一个关乎江湖,关乎年轻岁月的故事。

 

第四章

跌落山涧的过程中我有幸也是不幸被一株崖植挡了一下。这使得我没摔死,但也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涧中隐蔽的山洞里。身下有垫些衣物,而身上的伤也多有包扎过。我余光一扫山洞,便看见那君莫笑坐在我身旁。他将一条腿曲起,另一条腿平放,手上除了那把伞,还有最开始他带着的烟杆。

大约是此刻的晚阳余晖太过昏黄也太过晕人,又或许是我刚醒来还有些涣神,我竟觉此人身上有股浓厚的沧桑,如同死海不流的水,又如同移不走的高山。掺着不暖的夕阳,模糊了我的视线,仿佛陈旧的老画面,挥之不去。

我不敢多想,忙甩甩头让自己清醒。

君莫笑见我醒来,问道:“伤无事?”

我知定是这人救了我,便道:“无事。只是给你添麻烦了。”

君莫笑笑着摇摇头:“不麻烦。若是没有你这一失足,也许我们还得在上面到处找”

我一惊:“你是说……雪莲?”

“对,那个地方与这个山洞相连。”他收起烟杆,将身子面对我,“这都快天黑了,先在这儿将就一晚。等你明日伤好些再探路。”

听这话就知完全是为了照顾我。不然以这人的本事早大可进去。

我心有不甘,也埋怨自己不争气。

从前师兄总是说眼界大了人才会长大。本意也就是告诉我要多多关注外面的世道。只是我从前鲜少下过山,对外面难以了解。师兄们虽乐意告诉我些趣事,但也不多。

我到底是不如他们这些常年跑江湖的人。

山涧的夜晚寒气重,哪怕是夏日也未有改变。我的内力撑不过一个晚上,所以就弄了点山洞里长着的植株,点燃取暖。

只是植株能暖多久?一会儿就熄了。

夜那么长,怎么度过啊。

正当我感叹时,在一边旁观我许久君莫笑开口了。他眼里含着笑意,道:“你怕冷?”

我有些羞赧,不知作何回答。

他继续道:“正好我也有些冷,不如彼此取取暖?”

我惊讶地抬头,撞进那双漆黑带笑的眼。

明明这人可以不管我任我折腾,但他却开口帮我一把。这个君莫笑……

我不知该怎么形容。我只是点了点头,靠了过去。

这人真是个好人。

我靠着他的身子,慢慢想着,慢慢睡了过去……

 

第二日醒来时天还未亮。而昨晚我靠着的人正站在洞口,眺望日出山涧。

我刚醒,他便察觉了,转过头来问道:“蓝公子昨晚睡得可好?”

我不知回答,直觉面上微红。从进阁起我们阁中虽是二人一间屋子,可那也是有两张床榻。与人相依而睡,这倒是第一次,从未有过。分明是凉爽的山间清晨,我却突兀因他问的这句话热了起来一般。

君莫笑问完也没有等我的回答,又是看向那绿色满目的崖面,手上依旧是那柄烟杆与那支伞。

我心中忽地一动,想询问关于他手上的物什,只是经了刚才那事又问不出口,也只得沉默。

山里没有水洗漱,早饭也只是就着水吃点凉馒头。最开始下山时我也过过一段这种生活,并未表现出“大家门派”的宠命优渥、娇生惯养。心中倒是为此庆幸几分,莫要在此人面前再丢我蓝溪阁的脸才是。

收拾一番,君莫笑才走过来,问道:”这里没有热水,倒是难为你一个伤员了。等下山去客栈里,让老板娘给你处理一下。她的一手包扎术还算可以。“

见他没有尴尬之色,我也仿佛镇定下来了,道:“多谢。接下来是否……”

我未说完话,只是这几句也够了。君莫笑道:“自然。随我来吧。”

听到这话,我深吸一口气,起身随他而去。

 去向,这洞中据说是有那一大片雪莲的地方。

【TBC.】

打一句话就迷糊惺忪,所以不写了

第四章已补完,字数够啦_(:з」∠)_

大家新年快乐!

 

热度 10
时间 2014.12.31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