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的恋人和二十岁的我

这个系列好像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有近一万字了,如果我说想出个小本会有人愿意买吗_(:з」∠)_

不过我也只是想想……因为出本步骤我一步都不知道……【对我就是如此废】

趴……

小蓝第一次考期末考啦,叶修大大有没有很紧张☆

OOC有,BUG有


叶修突然发现自家小孩最近变得特别喜欢看书。

不是说蓝河平时不喜欢,只是最近突然开始……和书同吃同睡了。

发生什么事了?

难道又是某个话唠带坏了自家小孩?!

叶修心里不爽,两下灭了游戏里的对手,然后退游戏去蓝河房间里看看。

推开门,果不其然看到蓝河坐在书桌前看书,一边嘴里还念叨着什么。

“小蓝,”叶修直截了当开口,“怎么最近老在看书?”

蓝河一下子就停了,然后茫然看向叶修,嘴里念叨:“儿童放学归来早……归来早……归来早后面呢……被打断了想不起来了QAQ”

叶修噎了一下,迟疑道:“忙乘东风放纸鸢?”

蓝河像找到救星一样兴奋:“对!就是这个!儿童放学归来早,忙乘东风放纸鸢!”

这都什么和什么!叶修可没忘了自己的目的,再一次问:“蓝啊你最近怎么了?”

蓝河极其幽怨地看了叶修一眼:“老师说马上要期末考了,我要复习啊。”

叶修这才恍恍想起,好像……学校都是有这么个期末考的。不过他都毕业一年多了怎么还可能记得。

“那你……需要帮忙吗?”叶修踌躇了下,还是问了这个问题。怎么说他也是上过大学的人,解决一年级小学生的期末考还是没问题的。

“不!”蓝河转头重回书海,“我要自己学!”

——真相是蓝河怕叶修帮了忙他的成绩就没救了。

不知情的叶修觉得十分欣慰与一丝失落,于是他对自家小孩道:“你好好考试!其他的都不用管!今天我们打电话叫楼下兴欣餐馆把晚饭送上来。”

对了,平时两人都是跑到兴欣餐馆去吃饭的,因为叶修不会做饭,蓝河无法做饭。

蓝河一听就高兴了。兴欣的菜好吃,老板娘陈果更是能辅导他数学题!小孩立即就道:“让陈果姐来送吧!我要问她几道题!”

叶修满意于自己好学的小孩,但突然觉得不对劲。

等等,为什么一定要陈果教?!蓝河你边上正好有个大人啊!

叶修大大表示不被自家小孩信赖的感觉很糟糕。


========期末考的分界线=========


叶修等在学校的停车场里。蓝河一上午就会考完所有科(其实就两门)。

在他车不远处,分散停了四辆五颜六色的车。

它们的共同处是……都挺贵的。

而且它们的主人等的都是同一考场的人。

叶修继续看了看教学楼大门,不禁叹了口气。自家小孩为什么还没出来?如果早出来了会不会没考好很伤心?

叶修觉得这比自己第一次期末考都要紧张。

蓝河这边呢?

蓝河拿到卷子扫了一眼后就开心了,题目基本都会,于是抓了笔就开始唰唰写起来。

小孩的字端正好看,甩前座黄少天潦草的字迹一条街。

等蓝河写完卷子,发现离收卷还有很早,就忍不住观察他人起来。

他考试坐的位置地理优势很好,是最后一排,正好可以把班上所有人的动作收入眼底。

前排的黄少还在奋笔疾书,似乎……在写看图写话……等等为什么要用尺子画格子?

班长张新杰肯定是写完了的。然后……张新杰拿出了数学题来做?!等等这是考语文啊!

张新杰右边的张佳乐正在努力削铅笔。而他的桌子上……一试卷的断笔头。

最前面的方锐好像也已经写完了,正在摆弄文具盒里的……镜子?然后蓝河就看见方锐转着镜子来观察其他小朋友。

好聪明的方锐……

总之,荣耀班里的小朋友们就这样度过了第一次期末考试。除了张佳乐差点写不完卷子、黄少天写太多以至于卷子差点写不下外,一切都很圆满。

叶修接到蓝河后就问:“考得怎么样?”

蓝河满足地窝在副驾驶上,道:“还不错。都写完了。”

“那就等你发成绩了然后开家长会了。”叶修看着这样的蓝河,心痒痒,忍不住去捏了捏自家小孩的脸。

不过蓝河没管自己被捏的脸,而是傻傻地问:“发成绩后开家长会?什么意思?”

“考完了老师总要让家长了解了解情况吧?”

“QAQ叶修你能不能不去开家长会!”蓝河缩在座椅上,欲哭无泪。

完了,平时做的事情出的糗肯定都要被叶修知道了!

不论什么时候,家长会都是学生的克星呀╮( ̄▽ ̄)╭

【FIN.】

小剧场(1)

期末考成绩发下后……

张新杰:“满分,意料之中。”

方锐:“满分,毕竟我左后坐的是张新杰。”

蓝河:“满分满分!!!叶修快看我的第一个满分!!!”

张佳乐:“老师你改错了我的卷子!!这道题我是对的!!”

黄少天:“老师你凭什么扣我看图写话的分!什么不能超过100字……等等什么时候题目里有这个了!”


小剧场(2)

各位家长拿到成绩单后……

【韩张】

韩文清:“继续加油。”

张新杰:“嗯。”

【林方】

林敬言:“假期给你报个什么班?”

方锐(真诚地):“老林我是自己写的卷子!”

林敬言(淡定地):“知道,所以问你想上什么班。”

【叶蓝】

叶修:“为了奖励你考了满分,今天和我一起睡吧。”

蓝河:“我已经答应去沐橙姐那儿玩了。”

于是叶修今晚独守空床……

【双花】

孙哲平:“乐乐,我给你买了一箱自动铅笔,这样就不用在考试的时候削铅笔了。”

张佳乐:“恩!”

【喻黄】

黄少天:“文州我和你说没考满分不是我的错是试卷那个莫名其妙的条件的错!我本来可以拿满分的!所以文州我们还去不去游乐园……”

喻文州(叹口气):“去。”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