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哨兵向导】长情(1)

哨兵向导设定,不懂的孩子自己百度_(:з」∠)_

题目和文章并没有什么关系……(起名废哭了)

蓝河精神体是布偶猫(买不起只好写一写过过瘾了……)

叶修精神体是狐狸(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无大纲文,意识流,写到哪里算哪里_(:з」∠)_

副CP可能有,毕竟我还没写到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

OOC有,BUG可能会有,私设有

第一章

  蓝河一会儿觉得自己像面团,被肆意揉捏,一会儿觉得自己像被摇晃了许久的可乐,充斥着无数气泡将要爆炸。

  他恍惚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猫,跳跃在街道巷口,穿越着时间的洪潮,去寻找最初的自己。

  小猫的探险之旅还没进行一阵,就被浪潮冲破,变成了泡沫,冲击着蓝河的神经。

  “……好痛。”

  痛是蓝河唯一的感觉。

  并非身体筋肉上的疼痛,而是由大脑感知、遍布神经的意识上的疼痛。

  蓝河昏昏沉沉,想要挣脱却又不由自主地陷入,意识如图卷入漩涡,一沉到底。

       

  蓝河醒来的时候,外面正是春光明媚。

  他呆坐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这是在学校的宿舍。而他,是一名刚考入军校的十五岁少年。

  今天是军校开学军训的第二十三天,也是蓝河因为发烧卧病在床的第三天。

  蓝河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

  其实军训到现在,能撑住的普通人着实不多,学校也是很谅解的——毕竟每年都是这样。能撑到最后的,只有哨兵。

  不过哨兵数量稀少,整个年级普通人和哨兵的比例是四比一。

  也就是说,每次军训下来,起码倒八成的人。

  蓝河当然清楚这件事,但是他还是很不甘心。他这个年纪,不说有野心拿第一,起码也是想着坚持完全程的。

  当初他为了进军校,从跑个步都气喘吁吁的弱鸡练到体能第一名,其中艰辛不言而喻。虽说入学考试的成绩只是中等,但如今军训还没过一半,自己就倒下了……总感觉,很难过。

  蓝河顶着个晕晕乎乎的脑袋,看到了床边桌上放着的早餐以及早餐上贴着的便利贴条。

  【先吃早餐,等会儿校医来看你。——叶修】

   叶修是他们班的军训官,也是学校的老师,看起来总是一脸颓废,还是个虚胖脸,让人难以将他与军校联系到一起……此人虽然总没精打采,却嘲讽力MAX,张嘴就让学员恨得牙痒痒。不过叶修嘲讽归嘲讽,军训官当得还是很负责的,看这桌上的早餐就知道了。

  蓝河默默拆开早餐包装袋,吃了起来。

  等早餐吃完,敲门声也响起了。

  蓝河擦了擦嘴,道:“请进。”

  门应声打开,先走进来的是校医苏沐橙,后面跟着的是没个正经样的叶修。

  蓝河望去。嗯?怎么好像看见叶修后面跟着一只狐狸?

  等蓝河再定睛一看,狐狸和鸟似乎又消失了。

  烧迷糊了吗?蓝河摸摸头。

  苏沐橙照例递给蓝河体温计,示意蓝河夹上,然后问:“今天感觉有好一些吗?”

  蓝河道:“呃……好像没有。”当着军训官的面讲这个话会不会被认为是逃避军训?

  叶修看起来并没有多想,拉开椅子直接坐下,靠着桌子就开始调侃蓝河:“蓝河学员,你这样不行呀,身体底子这么弱,以后会被学校里那些脸黑手更黑的老师欺负惨的。”

  蓝河无力吐槽:“教官,你好像也是脸黑手黑的老师呀。”

  叶修笑眯眯道:“所以你这样的会被我欺负得很惨呀。”

  蓝河还欲反驳,却被苏沐橙打断。

  苏沐橙道:“体温计给我……还有除了发烧头痛之外又出现新症状吗?”

  蓝河交出体温计,老老实实答道:“感觉整个人烧得都出现幻觉了。”

  那边叶修凑过去看了苏沐橙手上的体温计,“啧”了一声,道:“就这个温度,你烧坏了脑子我都不意外。”

  蓝河也凑过去看,吓了一跳——

  41.3℃!

  昨天还是38℃来着!

  叶修道:“你不会在我们来之前看了些少儿不宜的玩意吧?”

  蓝河红着脸怒视叶修:“谁、谁在寝室看那种东西!”

  叶修说:“你还真别说,昨天我们就抓到你楼底下那间寝室集体看片,最后都赶去操场上挥洒一下青春了。”

  挥洒青春……八成就是绕着一千米一圈的操场不停跑吧。

  蓝河不禁为楼下寝室的哥们默哀几秒。

  苏沐橙听着这俩人聊些这种东西却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她收起了体温计后问蓝河:“你刚刚说出现的幻觉都有什么?”

  蓝河想了想:“比如有时候觉得自己是只……嗯,猫?哦,刚刚好像还看见门外出现了什么狐狸之类的动物。”

  苏沐橙和叶修对视了一眼。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觉得自己好像能敏锐觉察这二人的情绪……有担忧,有焦急。

  是在为我担心吗?

  蓝河出神,忽听见苏沐橙道:“你现在的情况比较糟糕了,我先给你打针退烧剂,然后带你回校医室休息好了。”

  蓝河被吓一跳:“有必要去校医室吗?其实我感觉还行啊,和昨天相比反而精神了一点。”要是真去了,自己可成了这届第一个离开寝室住进校医室的了,太丢人了。

  叶修严肃道:“蓝河学员,你这样的态度可不对呀。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怎么还有抵触情绪呀?”

  “我……”

  “作为你的教官,我也要强制你去。不然你要是真的烧糊涂了,那我可有大大的责任了。”

  “其实……”

  “再说了,放你一个高烧病患独自留在冷冰冰的寝室,我内心也是极为过意不去的,这是在挑战我的职业道德。”

  “我去就是了!”蓝河觉得自己都快哭出来了。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知错能改,还是好同志!”

  你走开好不好!

  蓝河内心崩溃地大喊。

             

  校医室内,苏沐橙看见蓝河睡过去后,便关上了病床房的门,走到了隔音的办公室,仔细把门锁好。

  叶修早已坐在她的办公室里,插着口袋看着窗外。

  “那个孩子……估计是在觉醒向导吧?”苏沐橙道。

  “恐怕是。”叶修转过身来,靠在窗边。

  “我看他自己好像还没有觉察呀。”苏沐橙把药箱放回原位,然后从外套里侧的大口袋中掏出自己的精神体——一条不过手指粗细、色泽偏橙的蛇。

  小蛇对于自己能够出来放风显得很是高兴。

  叶修的精神体,也就是蓝河以为是幻觉的狐狸,看见后苏沐橙拿出蛇后,小跑过去,一口叼住蛇甩到后背,像个带妹妹的好哥哥。

  苏沐橙蹲下身摸摸狐狸的头,而小蛇则用尾巴点点主人的手背。

  叶修很无奈:“你不要把他当狗一样摸头好不好?”

  苏沐橙道:“有什么关系呀,你看他也很开心的样子。”

  叶修同自己的伙伴对视一眼,都看出对方眼神中的无奈。

  “还有那个孩子,”苏沐橙边摸边说,“不用和家长说吗?”

  叶修想起蓝河的档案,说:“不用了,他是孤儿。”

  苏沐橙“啊”了一声,抬头看向叶修:“那怎么办?”她始终没提上报学校。

  叶修道:“先等等吧,等觉醒潮过去。”

  苏沐橙说:“我看估计也就是这两天的样子。你得提前给他打点预防针,提醒提醒,别让他吓懵了。”

  叶修叹了口气:“其实这时候应该找个向导来的。”

  “咱们学校哪敢有向导来,军校哨兵比例比其他地方多多了,就是有伴的现在也在出任务吧?”苏沐橙也很无奈,“这孩子考哪不好,偏生来军校。”

  叶修沉思了一下,道:“黄少天好像现在有空啊。”片刻又自言自语道:“不行,要让话唠来,蓝河怕是还没弄懂就被说晕了。”

  “看来还是得你来呀。毕竟你和他也熟点。”

  叶修无奈:“那就这样吧。”

【TBC.】

并不知道下一次更新在什么时候_(:з」∠)_

顺带一提,设定黄少天(向导)的精神体是八哥_(:з」∠)_


热度 49
时间 2016.07.28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