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暗恋

作者报社注意

其实我觉得不虐……

小蓝第一人称

文笔渣渣渣

OOC有,BUG有


最早开始暗恋一个人是在高中吧。

高二开学第一天我笔没水了,正巧同桌旅游去了下午才回来,我就找隔壁桌的女生借。

女孩扎了个最普通的马尾,抿着唇朝我笑了笑,轻声细语地问我:“你要什么颜色的笔?”

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觉我的心被丘比特的箭击中了,整个心里想着都是“卧槽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姑娘这么好看”。

虽然很久以后才知道那姑娘前几天唱K吼坏了嗓子才突然变得文雅清新起来,但那时就觉得一定要把她追到手。

不过我也是想想,班主任在抓情侣方面不知为何点满天赋,怎么不把技能点到普通话方面去?

就在班主任平舌翘舌不分的唠叨声下,我买通了她的一个闺蜜,得到了她在隔壁班的哥哥喜欢玩荣耀的消息。

我那叫一个兴奋,马上冲到网吧买了帐号卡就上机。名字早就想好了,那姑娘喜欢白居易的事,上回听她讲解了一篇什么“蓝桥春雪君归日”的,就叫“蓝桥春雪”了!

于是我就这么开始没日没夜地练荣耀。等我升到满级时,终于可以歇口气了。

这时我还没加公会,虽然有人邀请,但我拒绝了。废话!肯定要和未来大舅子一个公会呀!

可惜,没等我打听到未来大舅子在哪个公会,他就不玩了。听说家长因为他玩游戏这事发了好大一通火,把他帐号卡都掰了。

我一听顿时大失所望。但荣耀玩了这么久了我都不忍退了,就继续玩吧。说不定哪天大舅子就回来了。

正好蓝溪阁的朋友邀我进公会,想想就同意了。

啊,对了那朋友就是笔言飞。

那时候我还够不上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置,但那时候阁里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乌烟瘴气。大家一心为公会,为自己喜欢的选手。

也就是在他们的带领下看了几回比赛,从此对黄少迷得一塌糊涂,那几招几式私底下不知练了多少遍,总觉得还是没有偶像威风。

那时候,叶秋的王朝早过去了。虽然斗神威名仍在,但还年轻的我只认为黄少最棒。

后来日子就一天天过去,高考我考了个二本,正是蓝雨大本营所在的城市。

游戏这几年过的来来去去的人总是很多。不停的有新人进来,不停的有老人出去。大家伙说玩游戏就图个乐,只是不知何时就会有人在频道里发个“退游戏,谢照顾”,又增添伤感。

在我发现自己已经赢了公会里90%的人时,会长春易老找上了我,问我愿不愿意到蓝雨俱乐部任职,当蓝溪阁的五大高手。我那时大二,一听就是心动了。

这时候我早就忘记了我最初是因为一个女孩儿玩荣耀的,甚至连女孩儿的名字长相都忘光了。但因为那个女孩,我却遇见了荣耀,最后也许长伴。

就这样,我也是领工资的人了。

蓝雨拿了冠军后公会是越发红火了,每天数不清的申请扑面而来,附属公会也越来越多。同时,阁里的摩擦也越来越多。

也许是一件装备,也许是自己的女朋友受欺负了,又或者是年少轻狂几句话就被激了,约竞技场的人越来越多,甚至闹到阁里的都有。

不知什么时候我就成了和事佬,慢慢解决一件件小事争执,最后大春直接让我带新人带团去了。

我那个郁闷!我也很想耍帅打竞技场!

被托付的事却还是要认真做,最后只把我PVE技术磨练得炉火纯青……

再后来,就是绕岸垂柳还是垂杨来着的事情。

对这人我实在没有好印象,自然没认真去记名字。放到现在,连当初怎么挑衅我都快要忘了。

但因为这个人,我遇见某人。

叶修。

叶秋。

偶尔提一提名字其实还是会惆怅的,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叶秋斗神之名是老人们都听过的,有些还见证过。叶秋退役报道出来的时候我还假惺惺地惋惜过,其实心里想着“黄少又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蓝雨必胜”。

只是等真正遇见这个人后,又不知从何理起。

在第十区时觉得这人不要脸简直到了超神境界,但真要细细品来大约是有几分心酸。一阶斗神何以落到这种境界?为了几个材料讨价还价。

事实证明同情叶修完全是自找苦吃。

卧底进兴欣真是脑抽的举动,总觉得挑明了就要被踢出来。结果呢?被叶修大爷奴役了还没有工资,我就呵呵了。

所以这已经抵去了那句“你要是喜欢,可以一直留下来”吧。

我不是兴欣的绝色小保姆,我最终还是要回到蓝溪阁去,做我威风凛凛的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

从此再未登过绝色。

从此若是路人多好。

都说了“若”自然就假设不成立,我依旧每天对叶修无力吐槽,而叶修也依旧耍着几大公会当调剂,一边努力往神之领域冲。

其中做的最让我觉得大快人心的就数他把那个什么柳还是杨的往死里打了一顿,看的我恨不得给他颁个见义勇为奖。咳咳,只是想想,想想而已。

这人不会被拘于第十区,甚至是神之领域也不能满足他。

那时候就清楚不过的事。

他的目光永远在于荣耀。他不会停下来和我聊聊天,也不会参与那些纷纷扰扰的红尘杂事。他会一直前进,带着那柄伞开创一个新世纪。

那时候我等只能仰望。

很多年以后,他手上有无数个冠军,人们津津乐道他的荣耀。但只有一部分人看过他从最底下重新坐上王座的辛酸。

我有幸成为这一部分人中的一个,已经是莫大恩赐。

但我不甘心。

怎么会甘心?

怎么可能甘心?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光明正大地站在他身边,与他共享一切。

哪怕这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叶修再次退役后依旧会进荣耀帮忙。我到网上买了一个女号,决心稍微去试探一下。

就一次,就死心。

花了几个月,终于勾搭上叶修了。看着他和别人的插科打诨,我安静了很久。

一切很快就会结束。我已做好最大的准备。

“叶神,听说那个蓝溪阁的蓝桥春雪暗恋你哟,他是男的耶,好恶心哟对不对。”

自黑最完美的一次。

我闭上了眼,不想看对方回复的一个“嗯”。

从此荣耀再无蓝桥春雪。

【FIN.】

再见,荣耀。













































【咳咳咳咳】

叶修把嘴里将尽的烟摁到烟灰缸里,挑了挑眉,又在键盘上打起字来。

【私聊】君莫笑:那我暗恋他恶心吗?


【真正的FIN.】


热度 45
时间 2015.02.25
评论(1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