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情人节】海未老

从考试实践活动中回归来发甜的好了☆

等最后老去的那天,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海。

OOC有,BUG有,私设有


最不易觉察的,就是时间。

等到回顾,往往才发现,原来彼此已白首。


“小蓝?”

叶修醒时摸了一把边上,空的。他顿时睁开了眼,喊了一句。

没有人应他。

出门买早餐了吗?叶修摸索着起了床,颤抖地套了件衬衫。然后他无意间瞥见了床头柜上闹钟显示的日期。

这么一看……快到了呢。

现在是早春,天气没有盛夏那么热,也没有晚冬那么冷。

和蓝河好了几十年,到底岁月不惜人。早年透支的精力,晚年全部遭了报应。叶修心里也叹了口气,走下床出了卧室。

一开门,就看见自家几十年的恋人窝在沙发上,翻着过往的相册,恍惚望去竟与年轻时的模样重合。

只是那茶几上,是前天叶修查出肺癌的体检单。

叶修不动声色地靠近蓝河。对方专注得很,一点也没发现。

近了叶修才看见蓝河翻的是他们头回约会的照,在海边。蓝河喜欢拍风景,叶修不喜欢用相机,结果导致照片里鲜少有人。

而蓝河,正摩挲着唯一一张有人的照。

照片上年轻时的叶修搂着年轻时的蓝河,动作亲昵。青年与青年站在广袤无际的大海前,阳光打下来,映得水面粼粼。

那时候谁的脸上都没有时光的痕迹,年轻潇洒,风流不羁。

叶修看着蓝河怀念的目光,冷不丁出声:“想去就去买机票。”

“啊?!”蓝河给吓了一跳,回头看叶修,“你又吓我。起来了?”

叶修没答,只道:“走呗蓝河大大,杭州飞广州机票不贵,就当买个青春岁月。”

蓝河怔怔地看了叶修半天,看得叶修都快头皮发麻了,蓝河才笑着说了句好。

“也是,就当对比下叶神老了多少。”


广州的海蓝河来的并不少。小时候总会骗大人说去图书馆,然后偷偷地带着泳裤和钱奔向大海。

那时候的冰棍还很便宜,游完泳吃根冰棍爽极了。幼时的蓝河就边吃冰棍边回家。到家时,冰棍早就只剩根棍子,头发也差不多干了,看起来就像真的从图书馆回来一样。

后来和叶修一起定居杭州时,他就很久没来了。

这么多年过去,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那边蓝河还在感慨万千,这边叶修就拉着他去换泳裤了。

“都老了换什么,和年轻人一比多难看啊。”蓝河急忙拒绝。

叶修也没强求。这回他带了相机了,在一边倒腾。

蓝河一个人站在海边看海,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独自静静站在海边,眺望远方,想象未来牵着自己的爱人一同来看海。

他想着,就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沙滩上的叶修,神色温柔。

等我们都老去,海依旧未老。


回来以后叶修就被蓝河强制弄进了医院。医生说了,病还在早期阶段,能治。

蓝河就每天拎个小饭盒,赶着给医院里的某人送饭。

这天蓝河急忙忙地出了门。今天地铁也挤,路上还有人在卖花。蓝河没管,直接往医院走。

到了医院,一进病房就看见叶修在装照片。

“正好,来来来蓝河大大,发挥你当年带团的聪明才智,把这些照片装进相片集。”

“叶修大神怎么不发挥你当年惊人的手速快速装册?”

叶修汗然:“这不是……装不进去吗。”

蓝河接过来一看,果真是装不进去。前面装了一两张的也皱巴巴的。蓝河叹口气,抽出来再装过。

也不知叶修怎么弄出两打照片的。

蓝河的手速不快,但胜在细心顺利,反而比当年手速压群雄的叶修要快上几倍。叶修还没弄到一半,他这边一打照片就全装好了。

看着叶修还在和照片作斗争,蓝河想了想就开始翻装好的相册。刚刚装的时候没细看,现在一看发现都是自己的照片。看背景,估计是他们前不久去海边的时候拍的。一张一张看过来,竟没有糊了或者主角不清晰的。

每一张,都能看出拍照人的用心。

蓝河不知心里什么感觉。他抬头就看见叶修还在拼命将照片塞进册子里,突然觉得有些无奈。

这一辈子就跟这么一人过了。

他眉眼弯弯,依稀望见当年贴心蓝团长的轮廓。

他说,还是我来吧。


结果,到最后蓝河都没发现那天是情人节。叶修也不说,只是把相册给他,让他收好。

蓝河拿回家后,提笔在相册扉页写了一句话。笔锋潇洒,墨迹绵长。

“等最后老去的那天,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海。”

——你我已老,岁月未老。

【FIN.】

感觉写的有点隐晦……

海在这里象征了叶蓝过去的岁月,所以海未老

对不起蠢作者语文不好ORZ

如果还没有看懂可以提出来


以及这是一篇甜文!甜文!甜文!有木有!


热度 36
时间 2015.02.14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