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花语三十题:满天星

【叶蓝】花语三十题

满天星

BY杳杳

花语:守望爱情、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配角,但不可或缺,甘做配角的爱。清纯、致远、浪漫、温馨



 

 

  蓝河在H市。他受舅妈舅舅的命令前来探望正在H市读研究生的表妹。正好表妹打算出门逛街,把他一起拉上了。

  女人逛街一向威猛。这不,蓝河已经走得腿酸了,踏着十厘米高跟鞋的表妹依旧神采奕奕地走在前面。

  “你逛够了吗?”蓝河已经开始哀嚎。

  表妹不尽兴地摇摇头,但看蓝河那样子也实在是不忍心,只好道:“陪我逛完花店就回去吧,我闺蜜明天结婚我给她送束花。”说完又恨恨道:“其实我这也是为你好啊,你天天宅在家里才会体力这么差。”

  蓝河自动无视最后一句,跟着表妹走向拐角处的那家植物店。

  植物店布置得挺清新的,推开门还有风铃声。进了屋入眼就全是绿色,翠绿碧绿深绿淡绿……蓝河觉得自己对于描述绿色的词语已空。

  店主是个年轻热情的女孩,她和表妹很快就攀谈起来,把蓝河忘到了一边。

  蓝河也不介意,自己一个人逛了起来。明明如果买花去花店更好,偏偏表妹步伐飞快地走向了植物店……现在也并不是百花争艳的季节,开了的花并不多。

  等蓝河把小店逛了一圈,发现表妹居然还在和店主交谈,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蓝河无奈,就靠在柜台边等了。等着等着他就开始望着店门口的风铃发呆。风铃是个天晴娃娃的样式,听说是蛮流行的。

  天晴娃娃笑得很可爱,不知怎么回事蓝河硬生生从上面看出了嘲讽的味道……

  蓝河拍拍脸,没救了。

  想到嘲讽就联想到某位教科书大神来着。话说兴欣是在H市啊,要不要偷偷去参观一下?

  算了吧,自己可是蓝溪阁的人,去兴欣干什么。可是也可以算是打探敌情吧……?

  小蓝啊,想去看某大神就直说,找借口干什么呢?

  蓝河给这左右摇摆得没了主意,索性拿出手机刷微博,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甩脑后去。

  这边微博还没打开呢,那边表妹突然叫道:“哥,帮我查查绣球花、红蓼、满天星的花语!”

  得,八成是这小店里仅有的几种花了。

  蓝河认命打开浏览器开始搜索,不一会儿就回答表妹:“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美满,红蓼立志、思念,满天星……满天星的花语是浪漫、温馨。”

  表妹那边似乎又谈起来了,蓝河没去听。

  他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花语,稍稍错开眼。

  虽然只选了最简单的两个念出来,但那么一长串是不可遮掩的,映入眼,好像戳中了什么。

  最后离开店的时候,蓝河手上多了两束花,一束绣球花,一束满天星。

 

  叶修今天突然接到了一个包裹。听陈果说是早上一来发现放在门口的,只有“给叶修”三个字在包裹上。

  叶修看了,挺秀气的字,一看就知道字的主人一定是个好性格的人。

  他把燃尽的那只烟扔掉,然后拆开了包裹。

  一束花,白色的碎花,很漂亮。

  大概是哪个粉丝吧。叶修这么想着,找出了一个空矿泉水瓶,装了半瓶水,然后把花插了进去。别提,放在窗台边还挺好看的。

  也不知道是什么话,待会儿问下沐橙好了。叶修笑一笑,起身出了房间。

  留下那一朵朵小花,迎着风轻动。

【FIN.】

恩,我是真的很喜欢满天星

这里用得是满天星的哪个花语,各位自己脑补吧,嘿嘿

热度 32
时间 2014.06.06
评论(5)
热度(32)